科学基金工作大事记 (7~12月)

7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地址由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35号(东门),搬迁到新址双清路83号。

8月

    10日 国务院决定,李主其、王杰同志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

    2224日 "中俄科学基金合作研究成果交流会"在长春召开。周炳琨副主任到会讲话。

    28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建立“钢铁联合研究基金”协议。陈佳洱主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谢企华总经理等出席签字仪式。科技部朱丽兰部长到会讲话。“钢铁联合研究基金”是第一个由我国国有企业出资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建立并面向全国的行业基础研究专项基金。

9月

    1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朗讯贝尔实验室中国基础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陈佳洱主任、周炳琨副主任,朗讯贝尔实验室亚太及中国区负责人许俊博士、朗讯贝尔实验室中国基础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大维博士等30多人出席签字仪式。

    2021日 “中国南海环境和资源战略研讨会”在广州召开。马福臣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2325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中国化学会、中国生物学会和中国质谱学会共同资助的“全国首届生物质谱及相关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化学、生命科学等领域的4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

10月

    1013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共同组织的“第三届中韩先进功能材料学术研讨会”在韩国举行。

    1620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金属学会和中国稀土学会联合主办的“2000年全国冶金物理化学学术会议暨冶金物理化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19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正式启用。陈佳洱主任和温奈科主席出席启用仪式。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德国驻华大使于培寿、德国科学基金联合会主席欧特克、德意志研究联合会秘书长格隆瓦特、洪堡基金会秘书长奥斯腾、马普学会副秘书长埃特尔以及中德两国大学校长、德国驻华机构官员等中外来宾近300人参加了启用仪式。著名华裔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和德国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米歇尔博士应邀在启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上作学术报告。

    19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贝尔实验室中国基础科学研究院在北京联合举办杰出科学家演讲会,周炳琨副主任出席会议。

    20日 李岚清副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亲切会见了参加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启用仪式的部分德国客人。

    29日11月8日 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邀请,美国科学基金会科普代表团访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台、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财政部副部长张佑才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佳洱,亲切会见了美国科普代表团全体成员。访问期间,李岚清副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亲切接见了参加“2000中国国际科普论坛”的部分代表团成员。

11月

    59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生命科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朱作言副主任到会讲话。

    811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地震局、建设部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新世纪中美地震工程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内地及香港地区的1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2022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资助的“第一届国际机械工程学术会议”在上海举行。江泽民主席为大会发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邹家华副委员长、上海市徐匡迪市长、科技部徐冠华副部长、教育部吕福源副部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佳洱主任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John Parker 理事长等为大会致辞。

12月

    27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明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是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