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基金委首页
 >>目录 >>实施

实 施

   本规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指南,必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规划任务得到落实。

  明确目标责任。贯彻实施规划部署,是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要切实按照规划安排,对战略任务和保障措施进行分解,对照岗位职能,明确责任分工。

  完善配套措施。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围绕规划目标任务,结合科学基金不断变化的发展实际,研究制定可操作、可实现、可检查的配套政策措施,适时试点、推行。

  加强督促检查。要创造性推进规划实施,及时总结在实施规划中的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建立规划实施情况的监测、评估机制,加强跟踪检查。

  广泛宣传动员。深入宣传基础研究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科学基金促进基础研究繁荣发展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科学基金工作者共同致力于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为规划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版权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京ICP备05002826号
Copyright 2005 NSFC,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