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理念

发展理念

  发展理念——科学、开放、合作、支撑

  团队文化——凝聚合力、开拓创新、内在激励、开放包容

  基本定位——基于基金委的战略定位和职能特点,我委科学传播工作应当与其他科技主管部门有所区别,按照“依托科学基金、传播科学基金、服务科学基金”的总体思路,立足科学基金的事业基础,体现基础研究的源头创新特色,聚焦资助政策与成效的深度传播主业。

  根本宗旨——以“服务科学基金事业”为根本宗旨;

  发展目标——以“建设科学基金传播体系,促进社会和公众理解支持基础研究,显著提升科学基金在政府机构、社会公众、国内外科学共同体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促进科学基金引领创新发展”为根本目标;

  ——以“沟通科学基金各参与主体的服务型传播网络,联接中国与国际基础研究的国际化传播通道,连通科学基金与政府机构和社会公众的学术型传播平台”为发展愿景。

  ——以“面向国内外科学共同体、政府机构和社会公众,传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创新成果、资助成效、发展战略、政策举措,以及相关重要事件和信息,丰富传播内容、拓展传播渠道、创新传播形式、打造传播品牌、建设科学基金传播体系,弘扬科学基金文化,树立科学基金形象。”为主要职能。

  ——未来的科学传播中心宜采用“小中心、大网络”的工作模式,突出传播主题系统策划和传播内容质量控制,努力构建国内外媒体联络网、科学传播机构联络网、依托单位信息员联络网,实现“大联合、深协作、广支撑”,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新型传播媒体,充分借助“专业外脑”和“服务外包”,发挥好科学传播小中心撬动科学传播大体系的放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