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学期感获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作者:科学传播中心 陈杨 【打印】 【关闭】

    

  

  科学传播中心  陈杨

     2019年8月26日,我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基金委,走入科学传播中心的大家庭,感知着这里的活力与青春,像是再次回到校园,到这周恰好是我来的第20周。本学期即将结束,我用骑行和步行的方式累积出一个杭州到北京的往返路程,也将这一时段的行囊装满,此刻用心整理、珍藏收获、正视问题,只为更好出发。 
    “入学”后,我紧跟中心要求,严把思想关,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工作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再聊聊我的“老师”和“同学”——一群可爱的人。基金委的领导和同事们用最大的善意和最有力的支持温暖着一个异乡人。基金委、科学传播中心、采编制作部、行政楼605室,感谢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位,你们的认真负责、耐心细致、谦虚勤奋,不但让工作“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也让我变得更加积极正向、从容自信。
    最后该谈谈自己在北京的生活点滴了。一说感:白听不厌的北京话;每周必喝上几碗的豆汁儿;戏院里为每一个经典唱段喝彩鼓掌;舞台剧里被主人公的牺牲精神感动得热泪潸潸;天安门广场上与万人同唱国歌、看升旗,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北京浓厚的传统文化和艺术让人不得不爱,也让我倍加珍惜这一年的学习时光,用心细细体会每一份收获。二说行:135天,2160公里,这是我4个多月来,用步行和骑行的方式累积出的京杭往返路程。这里面有党日活动和大家一起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的记忆,有步行近4万多步上下慕田峪长城十多个烽火台的记忆,有绕2.5环骑行一周去国家图书馆办读者卡的记忆,有只为每天清晨能喝一碗豆汁儿骑行40多公里“备货”的记忆……它们都伴随着当时的景色和景中的人们留在我的心里,丰富着我生活。
    不舍即将结束的2019学期,整理好行囊,收拾好心情,我将用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个学期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