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在新型污染物绿色去除上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0年01月15日 来源:news.bjfu.edu.cn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近年来,为了应对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等问题,绿色太阳能驱动的环境污染去除技术受到了广泛关注。环境学院王辉教授团队针对新型环境污染物氯贝酸去除问题,研发了高效光电催化降解技术,研究了工艺条件对生成的活性氧化物种(如?OH等)吸附和界面电荷转移的影响以及光电子在电极体相迁移规律,阐明了FeOOH/P:BiVO4/rGO光阳极的作用机制和新型污染物氯贝酸的降解机理。该研究对新能源驱动的污染物去除技术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Electrochimica Acta》期刊上(影响因子:5.383),该文章第一作者为我校生态环境工程学科博士生张璐,责任作者为王辉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项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资金等项目资助。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lectacta.2019.01.1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