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科学促进科研创新”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中心(以下简称科学传播中心)于2017年10月24日在京召开“开放科学促进科研创新”专题研讨会。

  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韩智勇研究员主持会议并致辞。本次研讨会聚焦“开放科学”相关主题,安排了四个报告。其中,爱思唯尔预印本平台SSRN负责人Gregory Gordon以“赋予知识力量:爱思唯尔与开放科学”为题,介绍爱思唯尔与开放获取、全球开放获取及SSRN等情况;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张晓林研究员从开放科学的趋势、开放获取的发展及开放科学的挑战三方面向大家介绍开放科学与开放获取;北京大学图书馆聂华副馆长以“中国高校开放获取实践与进展”为题向大家详细阐述高校开放获取与实践;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窦天芳以“数字资源的传播与有效利用”为题向大家介绍图书馆视角下的知识服务产业的新理念、新做法和这些做法带给行业的启发。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及爱思唯尔公司有关专家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政策局和科学传播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与本次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