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召开2020年度述职考核大会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2021年1月25日,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召开2020年度述职考核大会。韩宇秘书长,人事局副局长王翠霞、机关党委委员、国际合作局局长邹立尧、机关纪委委员、生命科学部副主任谷瑞升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王霞同志主持唐隆华和彭杰两位局级干部述职考核,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建军同志主持处级及以下人员述职考核。中心固定编制人员、流动编制业务主管、劳务派遣人员以及聘用时间6个月以上的兼聘人员分别对2020年度党建及业务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下年度工作设想。

  韩宇秘书长听取全体同志述职后,针对中心全年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在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体同志勤勉尽责、奋力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工作面貌实现了四个转变。一是工作职能实现由科学传播向与成果转化并重的转变,中心及时拟定“三定方案”,科学配置与业务调整相适应的组织架构,为实现中心升级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工作承接实现由被动等待向主动对接的转变,中心积极开拓渠道,与有关部门建立协商沟通机制,承接任务更加全面,服务机关更加有力;三是工作作风实现由消沉低落向振奋昂扬的转变,中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全体同志特别是青年同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四是工作成效实现由星星之火向蓄积燎原之势的转变,期刊改版、成果转化、传播宣传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的成绩。他代表党组对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韩宇秘书长对中心2021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当前要着重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我国进入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提升业务素质。工作的拓展和事业的发展对工作人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加强业务能力提升,着力培养出具有经纪人的头脑、媒体人的视野和吹哨人的明锐的综合素质;三是把好工作定位。要根据新的三定方案要求,认真研究期刊出版、科学传播和成果转化的发展目标和绩效指标,绘制路线图,明确时间表,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确保党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作出切实贡献;四是要完善管理机制。要以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为契机,对照审计意见和建议,硬伤问题限时改,硬核问题调研改,紧密围绕充分发挥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特色和优势,结合贯彻落实《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直属事业单位规范管理的意见》,不断提高中心管理水平,努力走出一条创新创业的新路子。

  韩宇秘书长最后再次感谢中心全体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并预祝大家新春佳节祥和快乐、身体健康。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把各项工作稳步地推向前进,共同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为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