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调研指导科学传播中心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年08月13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到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听取科学传播中心党员群众对于党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同志出席座谈会。

  李静海同志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就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并积极回应了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他指出: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为科学基金改革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上。

  李静海同志强调,科学传播中心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思考科学基金传播工作布局安排;要转变观念、明确定位,充分发挥直属事业单位的独特作用,努力做好科学基金宣传服务工作;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明晰新媒体宣传规律,不断提高网站、微信发布质量;要抓紧时机、谋定而动,选准负责任有能力的主编,组建精干高效的编辑部,充分发挥科学基金的成果优势和组织优势,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的科技期刊;科普工作要突出科学基金工作特点,聚焦基础研究前沿,既能引导申请,又能辐射社会。

  李静海同志表示,目前深化科学基金改革已经升级到2.0版,各项改革任务正在积极推进之中,一些改革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科学传播中心的同志们特别是青年同志们,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内生动力,以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科学基金改革事业,为做大做强科学传播工作,服务支撑科学基金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