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来源: 作者:杨曦 【打印】 【关闭】

  

undefined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化巩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19年10月15日,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踏访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进京路”,追忆光辉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庆祝建国70周年。

    恰逢秋高气爽,万里无云万里天。香山脚下,新落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庄重大气,馆内主题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同志们认真听取每一部分的讲解,驻足观看《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纪录片,仿佛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数百张照片、地图、表格,上千件实物、文献和档案,按历史的脉络,生动详实地呈现着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随后,一行人步行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缅怀老一辈革命家1949年在香山工作和居住的情况。曲径幽深,一排排平房坐落在此,室内摆设简单,整齐有致,可以看出当年领导人们工作生活在此的清贫艰苦。

    大家边参观边感慨,我们要做到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时所指出的,我们缅怀这段历史,一方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另一方面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科学基金人,要不断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坚持价值引领,积极唱响主旋律,弘扬家国情怀、奉献精神、科学家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久久为功,为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