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柏林 【打印】 【关闭】

    

     2019年8月8日,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以专题党课形式,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

     党支部书记唐隆华同志以《尊崇新党章,增强新担当、新作为》为题讲党课。唐隆华同志着重强调了党章的重要地位,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要内容。党章是党的总章程,作为党一切行为准则的理论指导,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规范和指导作用,每一次党章修改都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理论自信。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修改,把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和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党中央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同时,唐隆华同志再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指出了本次主题教育的5个目标及需要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求所有党员以“精准聚焦、解决问题”为原则,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锤炼严实作风,坚守自然科学基金推动源头创新的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学基金深化改革部署的自觉实践,加快构建和完善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为提升我国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党支部副书记彭杰同志以《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法规基础》为题讲党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使全面从严治党迈上了新阶段、新境界。党课围绕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依法治国必须依规治党、以党章为根本建设党内法规体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教育实现五个目标等六个方面,对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分析不同历史时期“从严治党”思想的主要体现和梳理发展脉络,得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思想,阐明了必须把依规治党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坚持实践基础上的制度创新和制度规范下的实践落实相统一,通过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制度化水平,从而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最后,唐隆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旗鲜红、誓言铮铮,80个字12句话,字字扣心,句句千钧,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誓言下,每一位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誓词给我们注入了一种无形的力量,使我们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是每一位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做出的无悔誓言。

     铁心向党铸忠诚,强化担当谋作为。本次专题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苦练专业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