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王萌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29日,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包括固定、流动和兼聘人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唐隆华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丁薛祥同志的总结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了关于泄露工作秘密和内部敏感信息案例通报。

     随后,支部集体学习了由中心青年党员干部编辑整理的《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补充资料》(以下简称《学习补充材料》),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编、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文件摘编、基金委党组关于宣传工作文件摘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材料摘编以及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摘编。

     唐隆华同志表示,《学习补充资料》既包含党的部分理论知识,又摘编了与科学传播相关的文件盒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还收录了科学基金的改革要点,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对科学基金政策、成果和绩效传播工作的理解,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总目标及重点措施,在新时代科学基金深化改革中发挥主观能动作用。

     会议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全党,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通过学习,要使广大党员同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查找差距、狠抓落实。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内部巡视提出问题的整改,加强中心的支部建设、廉政建设、内部制度和工作流程建设和文化建设。结合科学传播中心工作性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对宣传信息要严谨慎重,提升对信息的甄别能力,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素质。

     最后,支部将主题教育与内部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共同深入研讨“关于巡视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的反馈意见”。针对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党组关于科学基金工作决策部署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主要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刻检视,逐条剖析,分析原因,梳理整改思路,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举措,切实做到“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传播中心的政治站位,明确工作定位,加强规划和工作统筹,促进科学传播中心工作发展,助力科学基金的改革工作,进一步服务好科学基金政策、成果和绩效传播工作,为服务支撑科学基金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