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四十年,共逐新征途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心得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凌云 【打印】 【关闭】
   四十年努力拼搏,四十年沧桑巨变。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今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为深入学习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于11月23日组织支部党员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设计了伟大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40年来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关键抉择,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的战略擘画。
   通过本次参观,我们对党、对发展的道路、对国家的未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改革开放成败的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才能帮助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到富起来,才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强起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坚实迈进。二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历史和事实是最好的发言人,四十年的光辉历程,表明党的理论、方针、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党政军学民,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只有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的改革开放从成功走向成功,从辉煌走向辉煌;党的领导是中国改革开放成功的最重要保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三是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鉴古知今,回首昨天的光辉成就,我们更有信心行稳致远;回望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我们更加坚定明天的光明前景。当然,中国这样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每一分成就的取得都殊为不易,需要艰苦奋斗。新时代的理想蓝图已经绘就,更需要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13亿中国人都要发愤图强”,唯有撸起袖子一茬接着一茬干,接续奋斗,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才能将下一个四十年建设得更加壮丽辉煌。
   回望四十年,我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砥砺奋进,如果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更没有中国的明天。改革开放这一伟大的觉醒不仅来自共产党人的党性,还来自人民群众的历史作用。改革开放是我们对历史的深刻反思,是对现实国情的清醒认知,是对未来目标的执着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要继承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展现出来的勤奋踏实、敢于创新的精神,要齐心协力、潮头涌进,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坚持改革开放,把中国建设得更好。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全力践行、配合实现党和国家机构的深化改革,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在制度安排上,落实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规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服务好人民,做到让人民满意,让国家放心。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将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为此,我们应抓住机遇,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为我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改革开放前四十年的中国闭关自封,徘徊彷徨,改革开放后四十年的中国生机勃勃,国富民强,再过四十年的中国必将领军世界,无限辉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就,必将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