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中心举办“开放科学发展趋势”专题学术讲座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赵迪 贾雷坡 【打印】 【关闭】
  为深入了解“开放科学(Open Science)”领域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2018年10月12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中心邀请Elsevier(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开放科学副总裁Gemma Hersh女士,以“Enabling Open Science”为题做了一场专业的学术讲座。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唐隆华主持讲座并致辞。
   undefined

  Gemma Hersh女士结合Elsevier在开放科学领域的业务进展,系统介绍了开放获取(Open Access)、开放数据(Open Data)的兴起背景、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问题,分享了欧盟委员会近期开放科学Plan S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参会的有关同志深入交流、探讨了科技期刊与开放科学,以及科学资助机构与开放科学的关系。

  
   undefined

  唐隆华副主任在致词中指出,开放科学是全球科技发展的趋势,也是基金委深度参与国际学术研讨的重要议题,希望科学传播中心与Elsevier加强科研合作,共享技术和数据优势,为中国科学基金事业发展和基础研究的提升贡献更多的智慧。

  爱思唯尔公司有关专家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计划局、政策局、人事局和科学传播中心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