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感受真理力量

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日期:2018年07月30日 来源: 作者:贾雷坡 【打印】 【关闭】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2018年7月26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在唐隆华副主任的带领下,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undefined

  
  展览包括“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章节,通过全方位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的手稿、笔记本、亲笔签名等珍贵文献及许多以史实为依据的美术作品,回顾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生平事迹、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

undefined

  
  中心全体职工认真体会了每一幅图、每一个雕塑、每一段介绍文字的深刻思想内涵,并在高大的雕塑、优美的绘画或者整墙排列的书籍前摄影留念。参观完毕后,中心齐昆鹏同志以马克思青年时期“为全人类工作”的志向为切入点,绘声绘色地讲解了马克思在青年时代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马克思主义思想如何在其青年时代就埋下了种子,并向全体干部职工汇报了个人参观后的感想。

undefined

  
  唐隆华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马克思这个名字在中国具有非凡的意义,今天,我们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一是缅怀为人类的思想发展和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伟人;二是学习他为“全人类工作”的精神,并将这股精神内化与心、外化于行,不断实践于自身工作岗位,为基金事业和科学传播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