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基金杂志社(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 深入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2月2日,科学基金杂志社(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重要精神。

  支部书记韩智勇同志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及《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全文。支部委员刘兆庆同志、贾雷坡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八个明确)和基本方略(十四个坚持)及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进行导读。

  支部全体党员经过学习,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考量,明确提出了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为宪法修改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杨新泉、张志旻、任胜利、张云晓、杨春白雪、舒莎珊等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都认为中央的修宪决定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韩智勇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上;要充分认识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要深刻理解现行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要切实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严格实施宪法,捍卫宪法尊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