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 开展“牢记使命,创新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作者: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

  

  冬日暖阳天,近春人向好。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科技成就,切身体会科学传播、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传播中心党支部1月26日组织全体职工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牢记使命,创新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展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及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目标的重要论述,“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大家在巨幅文字前驻足良久,跟着解说员默念,将这一宏伟目标铭刻心中。

  

  展览以动画展示、游戏互动、VR体现等方式,介绍了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单光子量子计算机、中国天眼(FAST)、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高温铁基超导体、微重力科学实验卫星“实践十号”等多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顶尖技术,以及“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北斗卫星导航、海洋万米深渊科考等突出科技贡献。两个小时的参观充满趣味性、娱乐性的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体会到我国科技事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其中的来之不易,全体职工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当了解到许多研究成果都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时,大家更是欢欣鼓舞,同时暗下决心要倍加努力、身体力行、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将我委的优秀资助成果和科普知识,通过多种形式,更好的展现给人民大众,为科技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夜幕将期至,游人不思归。参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支部书记韩智勇代表全体职工向热情的解说员致谢。他希望全体职工通过本次参观,锤炼党性、激发工作热情,向中科院的科技传播者学习,努力在本职工作中推陈出新,为中心工作积极出谋划策,扎实做好我委的科学传播工作。

分享到: